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带头接种新冠疫苗,齐心构筑免疫屏障

日期:2021-05-13 10: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11日上午,同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罗斌带领班子成员、街道机关各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到同安街道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全街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接种现场,接种人员首先排队进行信息登记,确保没有相关接种禁忌后才能进行安全接种。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按照要求到留观室留观30分钟,无其他不良反应后才能离开。

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疫情防控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头号任务。我街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户外小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在全街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配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早日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据悉,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足同安街道辖区居民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同安街道特建设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

集中接种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内设健康询问诊区、预检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共设5个区域。询问诊登记台10个,疫苗接种台10个,并按照相关要求配备二级以上医院医疗保障人员。周一至周日开展接种工作,每小时每台接种40—50针次,每日接种量最高可达2000—3000针次。接种时间为:上午8点~11点,下午2点半5点。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