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接种点里暖心故事正在上演……

日期:2021-05-17 10:05 稿源:同安街道  字体:[] [] []

连日来,同安街道辖区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在争分夺秒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在各社区广泛动员和全民积极配合下,我街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大幅提升。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用他们贴心的服务守护着每一名群众的生命健康;而热心的群众也自发地以自己爱心举动致敬着那些默默付出医护天使和谢意……

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正在连番上演。

志愿者变身贴心“小保姆”

5月15日上午,志愿者毛毛正在朱岗后街接种点疏导接种队伍,眼尖的她在拥挤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特别的身影:一位年轻的女士一手牵着一个三岁小男孩,一手推着一个婴儿车。原来,这位女士家中没有帮手,她将两个孩子都带到了接种点。了解情况后,毛毛热情地向其介绍现场的便民服务,并主动帮忙照顾孩子。在妈妈排队等候接种的过程中,毛毛亲切的陪孩子们聊天,给他们讲故事,还贴心地买来了牛奶、面包、糖果等,安抚他们不安的情绪。顺利接种完疫苗回到等待区,这位女士看到孩子跟毛毛开心地玩耍,她激动地说:“要不是你们帮忙照看,我不可能这么顺利完成疫苗接种。太感谢啦!”

居民为医护人员送暖心套餐

5月16日中午11点半,后街接种点走进一位小伙子,两手拎着一堆蒸小碗套餐。虽然天气有点凉,但他却跑得满头大汗。小伙一边为医护人员分发盒饭,一边腼腆地解释着:“昨天晚上你们忙到9点多,我就是最后一批接种者。你们太辛苦了,今天气温低,就想着给你们送点热乎乎的饭菜。吃好了,才能更好地为大伙儿服务呀!”问及姓名,小伙子只说自己姓梅,家住王大郢。“其实人在疲惫的时候,一句问候的话都会让我们很感动。小伙子这份特殊的暖心套餐不仅让大家香在嘴里,更暖在心中!”正在现场品尝套餐的驻点护士陈艳说。

“爱心专车”助跑疫苗接种

“大家不要急,带好口罩,一个接一个下,按秩序排队接种!”5月14日上午8点半,乘坐40余位外来务工人员的大巴车停在万岗路上,社区志愿者正紧张地引导大家下车。五里庙拥有大量的务工人员,为了鼓励他们接种疫苗,该社区特别租赁大巴,设立疫苗接种“爱心专车”。五里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班车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协调对接,不仅仅在上车点,在疫苗接种点我们做好跟踪服务。”连日来,五里庙“爱心专车”接送近20次,接送接种人员近千人,深受外来务工人员的好评,“一站式接种服务台贴心了,真是太感谢了!”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