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关镇村:金秋浓情汇重阳 ,义剪慰问送祝福

日期:2021-10-21 08:10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持续推进“红色领航 和美小区”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关镇村党委在关镇佳园小区“两应”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为老年人义务理发活动,义务理发活动覆盖对象包含高龄、低保、残疾人及企退老人等银发群体。

老党员李家海是义务剪发活动的“理发师”,活动现场,他细心地为每位来理发的老年人挂上毛巾,披上披肩,左手拿梳,右手拿推,一点一点为老人们理去花白的头发,手艺半点没有生疏。在场的志愿者们为排队等候的老人及时送上热茶,和老人们聊家长里短、聊柴米油盐,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有效缓解了排队老人们的疲惫。

顾客们对老党员“理发师”李家海的技术很认可,提起理发要求来毫不拘谨,就像对自己家人一样,大声向“理发师”指点着头上方寸的“江山”,有人要求细心修修脑后,有人要求一把全推了,李家海也笑着一一答应。

一来一往,乡音如旧,老人们笑容越发灿烂,仿佛回到了从前的时光。

耳朵不好的李锦成老人一边竖着大拇指比划一边说:“家海理发理了几十年了,以前我们都是找他。现在拆迁了,街头大理发店也多了,我们也老了,家海拿推子理发的场景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现在又看见了!你们办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为人民服务,为我们老人服务。”

开展义务剪发活动同时,关镇村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90周岁以上老人进行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