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合肥市包河经开区:党旗飘扬风正劲 砥砺奋进践初心

日期:2021-11-11 14:11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11月6日至7日,包河区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期)在包河经开区分会场顺利开展,来自包河经开区等地的29名学员通过视频教学的形式完成了课程学习。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学员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形式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深化学习,牢筑思想根基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党规党纪党史为重点,坚持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

1.领导领学。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示范带动作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主题集中学习5次,专题研讨发言2次,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并交流发言,进一步夯实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本领能力。

2.赠书助学。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划拨专项经费,为园区137家非公党组织采购《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学习书籍,引导非公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党员学好用好党史的饱满热情。

3.宣讲引学。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精准化宣讲,邀请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开展3场专题党课,覆盖党员500余名;积极调动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的主观能动性,鼓励他们发挥头雁作用,在企业支部中讲党史专题党课;非公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一线,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单等,把宣传阵地搬到企业职工身边,有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线上互学。在包河益企服务微信公众号中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版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等线上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微信群引导党员线上交流,党工委定期通过微信群向各非公支部分享《榜样5》《党史微课》等学习资源。号召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开展自学,该平台党员年度积分5000分以上81名,党支部累计积分30000分以上74个,园区学习气氛浓厚。

5.以考促学。根据包河区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包河经开区1400多名党员通过闭卷测试与网上测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深化广大党员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检验学习成果,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6.实地教学。园区各非公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井冈山、金寨等红色革命圣地,开展生动的实地体验式教学,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非公企业党员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辉。

二、问题导向,为民为企办实事

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精细化、多元化的为民为企服务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1.列好项目,开展“全面体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了解企业需求、急难愁盼。依托“金牌店小二”代办中心等,协助和指导企业申报各类政策300多次,先后为园区18家企业代办审批各类手续32项,共涉及438个审批环节。开设益企招聘汇网络招聘平台,线上为110多家企业推送1200多个岗位信息,举办7场线下招聘会,共有532家次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0多个。

2.把脉问诊,切实“配优处方”。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在包河经开区党工委的动员下,安徽丰原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党支部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合肥华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干部胡年乐主动担任体检组组长,每天7点提前到厂落实测温等工作。党支部与党员纷纷主动前往一线,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3.对症下药,提供“靶向治疗”。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事项清单》,涵盖送疫苗进企业等六项重点事项,明确存在问题、项目目标、具体措施、牵头领导、责任人和办理时限,链接整合各方资源,切实解决问题。

目前,六项重点事项已全部落实解决:圆满开展“团圆迎中秋,巧手做月饼”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落实迁移合肥凯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电杆事宜,提高园区入驻企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帮助安徽省青电园与环亮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识,解决房租争议;为安徽安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业5000余名员工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落实后勤保障;动员辖区企业,帮助萧县白土镇张村销售葡萄2400斤,为乡镇解燃眉之急。

三、创新活动,增强组织活力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从企业员工的特点、兴趣爱好出发,链接党派工作站、团委、工会、商会、“红谷”系列产业党建共同体和企业资源。目前,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及下属党组织举办各类活动200余场,覆盖辖区137个党组织、1400多名党员以及众多企业职工。

举办一次党史竞赛,园区20个非公党组织60名党员参赛,企业2万余名党员职工线上观看;每周播放两场“红色影片”,陆续播放《瑶岗1949》等红色电影8场次;动员百名党员读党史,借助微信公众号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共聚千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拍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短视频。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扩大带动张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