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日期:2021-11-12 10:11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10月30日,淝河镇9个村(社区)圆满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班子应有新气象,新班子应有新作为。为激发新班子干事创业激情、展现饱满精神风貌,镇党委以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推行“开门一件事”为契机,组织开展集体亮相晒诺,督促新一届村(社区)党委班子迅速进入角色、领衔攻坚克难,形成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的履职氛围。

全员谈话,拧紧思想“总开关”

11月1日起,镇党委书记吴成兵深入走访9个村(社区),与新一届“两委”班子进行集体谈话,要求他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迅速进入角色,履行竞职承诺,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奠定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此次谈话,打破了传统大囫囵一起谈的旧模式,逐一村(社区)下去谈、当面谈、深入谈。不走过场,真谈话,更有实效性;不走形式,真交心,更有针对性;不走程序,真要求,更有科学性。

凝聚共识,办好“开门一件事”

老官塘社区党委以“做优社区、做活治理、做细服务”为目标,计划在2021年12月底前,对淝河佳苑、安百苑B区两个小区的94部电梯,安装电动车阻车器,防范危险和隐患。

席井村党委从“开门一件事”破题,着力推动席井村回迁小区川海花园的算账安置工作,力争让群众早日住进新房。

为了更好地选准事、办好事、干成事,新一届村(社区)党委坚持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走村入户搜集民情民意,紧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当前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制约本村(社区)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精准锁定“开门一件事”,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以“践行承诺马上干”的状态,将工作重心及时转移到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情上来。


公开晒诺,激发履职新动能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全镇57名新一届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聚焦急难愁盼,立足本职工作,逐一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立下“军令状”,树起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的先锋形象、实干形象和担当形象。群众的事,还需群众说了算,一张张履职承诺首次出现在各村(社区)公开栏中,让群众手握“对账单”,掌握监督主动权,进一步激发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更好地展现新一届村(社区)党委班子成员的新风貌、新形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