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率先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12-04 17:12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12月4日,淝河镇圆满完成所辖9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成为包河区第一个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街镇,一大批党性强、作风正、有能力的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据悉,自10月9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镇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高效、稳妥、扎实推进,真正选出了好干部、配强了好班子、换出了新气象。


多方联动护航“两委”换届选举率先“交卷”

11.jpg

“投哪个人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我希望新一届班子能够兢兢业业、勤政务实、情系村民,努力把咱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12月4日,村民沈女士早早来到关镇佳园投票站,郑重地投出了神圣的一票。

22.jpg

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是淝河镇广大群众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12月4日也是国家宪法日,虽然初冬的早晨寒风凛冽,但选民们依然满怀热情与期待,陆续前往投票站,行使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为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投下庄严而神圣的一票。各投票站现场氛围热烈,登记、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严格到位,工作人员仔细查验选民证、发放选票,选民填票、投票,各环节工作井井有条。

投票结束后,各站点封存票箱,统一交中心会场进行计票、唱票,公布选举结果。截至4日中午,全镇9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部结束,顺利选举出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主任9名、副主任7名、委员21名。

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也宣告着淝河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收官。此次换届,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73名,其中村(社区)党组织成员57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37名,交叉任职21名,书记、主任100%实现一肩挑。


上下齐心作为,凝聚淝河跨越发展合力

33.jpg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是淝河人的优良传统。淝河镇党委积极发挥总揽全局、统筹协调的作用,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贯穿于“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责任压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程序执行到位,做到样样抓紧、事事做细、件件落实。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前,淝河镇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对村(居)情、民情、选情进行全面摸排,通过逐个过筛、多轮研判,对“两委”班子履职表现、换届合适人选、党员思想动态等情况,做到洞察入微、了然于胸。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流程图、日程表,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三天一小结、五天一调度,确保规范实施、有序推进;分级举办业务培训20余场(次),培训辅导换届政策法规、环节流程、操作办法,确保参与人员100%懂政策、知程序、熟业务,下好换届工作“一盘棋”。

淝河镇党委始终坚持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把选优配强“两委”干部贯穿始终。换届后,“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1.33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66人,女性28名,呈现出学历层次明显提升、年龄结构显著优化、女性干部总数增多的良好态势。其中,2名女同志被选举为村(社区)党委书记,实现了淝河镇多年来村(社区)女书记“零”的突破。

征程万里风正劲,扬帆远航恰逢时。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淝河镇党委将着力做好新旧班子工作平稳交接,推动各村(社区)办好“开门一件事”,为淝河蝶变重生、跨越转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