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80余名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共上廉政“第一课

日期:2021-12-15 14:12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今天的活动,让我内心很震撼,也很受启发。今后工作,我会更加珍惜岗位,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做实事、干好事,用行动树立新时代村干部的良好形象。”1214日,新任卫乡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卫海艳在参观学习后,深受触动。当天,淝河镇组织新当选村(社区)“两委”班子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淝河镇是包河区首个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街镇。此前,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73名,其中村(社区)党组织成员57名,村(居)民委员会成员37名,交叉任职21名,书记、主任100%实现一肩挑。换届后,该镇“两委”班子平均年龄41.33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66人,女性28名,整体呈现学历层次明显提升、年龄结构明显优化、女性干部总数增多的“新面貌”。

“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参观中,警示教育展厅通过图文、影音、情景再现、空间体验等现代技术手段,带领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纪律建设史,以及我省尤其是十届省委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

一段段发人深思的文字、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特别是一道道违纪违法人员从理想信念坍塌到堕落的人生轨迹,在科技感十足的“沉浸式”警示、“体验式”教育里,直击人心,给全体成员上了廉洁从政的生动“第一课”。

“在‘两委’班子换届圆满完成之际组织此次活动,就是希望以反面典型警示、正面模范引领,帮助大家更快地融入角色,牢记初心使命,不负群众期盼。同时,增强新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淝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靳虎介绍。

当前,处在转型跨越发展关键阶段的淝河镇,正加快征迁扫尾、加速转型升级、加深社会治理、加大公共服务、加强基层建设,聚力打造“活力品质新中心、时尚气质新淝河”。

把警示教育作为村(社区)新任“领头雁”的“必修课”,以作风“赶考”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考”。新起点上,一批党性强、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已整装上马,投身淝河片区蝶变重生、转型跨越的火热实践。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