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企互融共建 领航健康事业

日期:2022-01-18 09:01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近日,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公布了合肥市“双强六好”党组织名单,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荣获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誉称号。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用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1月,在包河经开区党工委指导下,企业组建了伊普诺康党支部,秉承“党企互融共建、领航健康事业”理念,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向同步、互促共赢。先后荣获“包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合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一、聚焦组织建设,推动企业发展

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支部书记同时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明确分工和责任,确保党支部积极参与企业管理,让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在公司党支部的引领带动下,公司发展迅速,快速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jpg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二、聚焦资源共享,助推产业共建

作为包河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委副书记单位,积极发挥体外诊断试剂产业龙头企业优势,打通生物医药产业研发+生产+检验检测+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形成研产检销服一体化产业链;打造共享活动阵地,通过高技术人才共享、高新技术成果共享、产业资源共享,实现产业链内部优秀资源共享共建、共同攻克技术创新难题,打破行业限制瓶颈,聚焦包河经开区“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目标,进一步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聚焦和谐共筑,深化党企连心

注重党员教育培训,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每年举办党员培训班,对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使党员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对技术精、口碑好的优秀职工早物色、早培养,吸引优秀骨干力量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成立以来共发展党员2名,确定积极分子6名。丰富学习载体,常态开展“三学三比”主题活动,在企业内部形成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达到生产能力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全面提升的“三提升”目标。积极参加包河经开管委会举办的“红色影院”、“党史竞赛”、“百名党员读党史”、“百名书记讲党课”、“千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搭建学习载体,通过与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院、厦门大学、安徽大学、中科院等高校达成产学研协议,培训50余人,为研发部提供实习人员30人。以人为本,营造“伊家人”的优越工作和生活环境,创建园林式办公场所、星级公寓以及专业化娱乐健身场馆,通过各类员工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员工交流活动.jpg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员工交流活动

四、聚焦科技创新,专注健康产业

充分发挥党员研发团队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建立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CNAS溯源实验室等研发平台,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革新和产品创新,平台组建以来形成产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130余项、获得专利37项。平台内先后研发出《脂联素测定试剂盒》、《磷脂酶A2测定试剂盒》、《IV型胶原蛋白测定试剂盒》以及《全自动特定蛋白免疫分析仪》等国内领先技术产品,新组建的化学发光阿尔兹海默症技术研发平台更是将伊普诺康研发实力提升到国内一流水平。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革新、产品创新.jpg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推动企业技术革新、产品创新

五、聚焦责任共担,彰显企业担当

在脱贫攻坚等公益事业中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各项精准扶贫活动。先后前往六安市裕安区、宿州埇桥区、阜阳阜南县等地开展精准扶贫活动;积极响应包河经开管委会号召,连续几年为新疆皮山县、安徽岳西县、阜南县、望江县等地困难人群捐赠衣物。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累计向各大医疗机构捐赠防护用品及医学诊断产品近500万元,荣获“安徽省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荣誉。在巢湖防汛保卫战中,积极捐款捐物并抵达抗洪抢险一线,与武警官兵共同抵御洪水。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jpg

安徽伊普诺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