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拳拳党员心 浓浓雪中情

日期:2022-02-07 16:02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受强冷空气影响,合肥市普降中到大雪,淝河镇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铲雪除冰行动,用实际行动保障镇域内道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贾大郢社区党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对社区的主干道、珠光南苑东区居民楼周围及安百苑小区居民活动场所清扫积雪、铲除结冰,为广大居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上门走访困难群众,并及时帮助群众清扫雪。大家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分工明确,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最大限度降低雨雪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黄巷村党委迅速行动。一方面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主干道、市场门口、黄巷新村小区内开展除雪防滑工作,为过往群众、车辆提供良好的路面环境和安全保障。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危旧房、已交未拆房屋,严防出现坍塌,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平塘王村党委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全村范围内主次干道及村庄、小区内道路进行清理积雪,保障村民的出行安全。同时,村两委成员分别带队巡查辖区内重点地段、征迁空置房屋,排除安全隐患。由于条件限制,无法动用机械,大家只能用扫帚、铁锹进行人工清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村党委交给的任务,虽然党员志愿者们汗水和雨雪交织打湿了头发、衣服,但是大家的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7日早上卫乡村工作人员躬着身子,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分工明确,全力清除卫乡村公交车站及周边人行道路上的积雪和暗冰,天气虽冷,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联系铲车帮助工作人员清理积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机械作业,马路上的厚厚积雪终于被打通,干净的路面又一次出现在行人脚下。

席井村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村居工作人员、发动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群策群力开展村委会及新交付安置小区川海花园内部道路积雪清扫工作;排查整治南淝河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点及和工地的安全隐患工作,最大程度减少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损失;走访辖区困难群众,并帮助他们检查水电、煤气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确保群众平安过年。

关镇村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全体村委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陆续参与到扫雪活动中来,大雪中,志愿者们躬着身子,握着铁锹,抡起竹竿,挥着雪铲,全力清除着道路上的积雪,大大方便了行人车辆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群众新春出行“大安全”。

“风雪无情人有情”,从大街到小巷,从小区到市场,都能看到淝河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大家不惧天气寒冷和道路湿滑,并肩作战,铲雪除冰,清扫出了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全力消除了安全隐患,用汗水彰显了使命担当,用初心传递了冬日的温暖。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