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传承民俗送温暖 老少同乐闹元宵

日期:2022-02-15 08:02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推进党的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14日上午,芜湖路街道南园社区党委联合温情暖暖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承民俗送温暖 老少同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共有20余名儿童和5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手工老师首先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接着向小朋友和老党员志愿者们演示了剪纸过程,一幅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跃然纸上,以剪纸作品表现廉政文化,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在潜移默化中使廉政文化深入人心,寓教于乐。剪纸结束后,老党员们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元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把煮熟的元宵送给了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的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增加了廉洁教育的趣味性,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和美小区营造了和谐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