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勇敢担当作为,做好组织工作

日期:2022-02-28 11:02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包河经开区聚焦2022年组织工作主要任务和重点难点问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精准科学推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在深学细悟中把握精神实质

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主线,组织开展“献礼二十大”活动,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逐项逐步地把省、市、区党代会对十四五的总目标变为包河经开区的“子目标”、把 “总蓝图”变成“施工图”。

二、在知行合一中争取高分答卷

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比拼赶超、攀高登峰的干事氛围。坚持增强政治意识、锤炼干事本领、厚植为民情怀、严守纪律底线、提升专业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园区党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以园区基层党建为基础,提升“两个覆盖”

全力打造“管委会—益企党群服务中心—片区工作站”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体系,构建8分钟园区党群服务圈,将片区工作站打造成为党的工作覆盖到基层的重要载体,切实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根据“规模适度、无缝覆盖、任务相当、便于管理”的原则, 兼顾片区企业数量与规模,新建5个片区工作站,按照“1+N+X”的标准配备服务力量(“1”即1名网格长、“N”即2-4名专职网格员、“X”即网格自治力量);突出党建促发展的“红色引擎”作用,搭建党建统领平台。组建产业联盟功能性党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促进园区产业联盟成员之间资源互通、信息共享。搭建经验交流平台。加强与先发地区开展经验交流,分享先进理念、有效做法和典型案例,开展行业、技术、人才培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片区工作站信息员走访企业

(二)以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把好 “两道关”

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将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标准、严培养、严程序、严纪律,突出政治上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真正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是同步,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把好干部能力“培养关”,打造“益企商学院”、“午间一小时”等品牌培训课程,扎实开展理论及实践学习,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为园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包河经开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

(三)以聚集优秀人才为支撑,打好 “三张牌”

打好“项目对接牌”,常态开展“菁英人才计划”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优质项目对接、企业项目推荐等园区级别人才评定活动,为人才团队提供政府政策对接、园区落地机会、市场资源对接、投融资对接等一揽子服务;打好“服务留才牌”,依托益企党群服务中心,整合了党务服务、公共服务、产业服务和社会服务四大类服务资源,为企业人才提供法律咨询、人力资源、财税代办等17类、150多项点对点、面对面和专业化服务;打好“环境配套牌”,遵循“宜居生活新空间,最美省府北大门”的愿景,不断强化功能配套,制定园区《环境建设三年滚动计划》,全面实施市政路网、电力燃气、园林绿化、水环境治理、公共交通、安置小区、教育医疗、社区中心、保障住房和生活配套“十大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