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贾大郢社区:旧居换新颜 便民又安全

日期:2022-03-15 09:03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明亮的路灯,全方位的监控,干净整洁的柏油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设施齐全的儿童游乐场……刚刚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淝河镇安百苑A区和珠光南苑东区面貌焕然一新。这标志着,涉及贾大郢社区共1838户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新一届社区“两委”“开门一件事”交上了满意答卷。

“以前小区安保措施不够严,出个远门提心吊胆,现在小区里监控到处都是,安全得很,我们也放心多了。”改造之后的小区,让当地居民感觉更舒心、更安心。每每说起这事,珠光南苑东区居民贾贤铭的脸上都情不自禁地露出喜悦的笑容,“没有哪个居民不竖起大拇指”。

安百苑A区和珠光南苑东区是合肥市淝河镇贾大郢社区两个回迁安置小区,因建设时间较长,小区逐渐出现外墙脱落、楼顶漏水、下水道堵塞、消防设施陈旧等问题,居民申请改造的呼声日益强烈。

“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痛点,就是我们社区党委关注的焦点。”淝河镇贾大郢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沈永芝说,居民呼吁的关键小事,就是关系到每家每户的民生大事。为回应居民关切的问题,贾大郢社区新一届“两委”刚到位,就明确将两个小区改造作为“开门一件事”,深入走访调研、多次召开座谈会,积极向镇政府、区政府申报老旧小区改造,得到回应。

据悉,此次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小区4000多名居民,改造项目包括疏通下水管网、增加楼体外墙保温层、铺设楼顶防水层、畅通消防管网、增设停车位等。

“在按照前期规划施工的基础上,我们也十分重视居民的意见,坚持把好事办好。”沈永芝介绍,在改造施工的过程中,居民通过查看公开的施工图纸,建议把小区一处闲置区域改造成儿童游乐场所,还有居民建议在小区低洼处挖建蓄水池,防止雨水聚集下渗,上述建议均被采纳落实。

在改造过程中,为了确保工程质量,社区“两委”成员分组包干、明确责任,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程监督,对改造过程中出现的矛盾、争议主动协调、化解,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下一步,贾大郢社区还将协助施工单位做好绿化维护等善后工作,同时督促物业公司清理楼道,保持小区整洁,将改造成果保持住、巩固好,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