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筑牢防疫“安全堤”,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2-03-23 11:03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党建引领,汇聚合力。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包河经开区充分发挥党工委统筹协调作用,联合市直机关选派的下沉党员干部、园区企业非公党委企业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携手筑牢防疫“安全墙”,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实战演练,全力保障安心

包河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近日,包河经开区在企业职工公寓设置5个演练点,开展第3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管委会全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员下沉一线充实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实战演练中。演练点按规定设置了等候区、测温区、缓冲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区域,模拟体温检测、信息采集、核酸采样等场景。经过一个多小时演练, 完成集中采样550人。通过实测演练,以“演”驻防,以“练”备战,切实提高园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用“党员红”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绿”!

做好组织动员,党建引领定心

基层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包河经开区党工委闻令而动,压实包联片区负责人、包联企业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长效化防控措施,以“疫战到底”的决心,切实保障辖区企业常态安全。机关党员主动定期走访企业,百名包联人奔走在园区一线,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加长加宽经济发展的“安全线”,加牢加固疫情防控“守护网”。

在园区各企业卡口,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扎实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测温、登记、消毒、查验安康码和行程码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开展隐患排查,下沉一线强心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隐患排查

来自市直单位的1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包河经开区在建工地、冷链企业,把“办公桌”搬到一线、工作标准立在一线、党员身份亮在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战“疫”,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通过查看台账、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冷链企业在员工日常防护、场所消杀、分区管控、废弃物处理等方面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织密防线,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理,迅速落实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