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不负韶华,战“疫”有我——淝河镇选调生一线抗疫显担当

日期:2022-03-23 10:03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面对形势复杂的新冠疫情,扎根在淝河的选调生们闻令而动,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彭森磊,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黄巷村锻炼。

 

彭森磊主动扛起责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先后参与了人员排查、防疫执勤等工作。他挨家挨户摸排人员信息,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用心当好防疫“服务员”。他表示:“作为一名选调生,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困难面前主动亮明身份,冲锋在最前线。”

蒋昕,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平塘王村锻炼。

 

“您好,疫情防控3号公告请看一下,一定要做好日常防护,有情况及时联系村里,谢谢!”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蒋昕走遍了华中汽配市场的每一条路,向每个商户发放宣传单,讲解最新政策,叮嘱加强防护。逐门逐户的宣传让大家记住了这位热心的小伙子。他说:“只要组织有需要,我必排除一切困难,全心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晴晴,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卫乡村锻炼。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来这边测量体温、扫码,谢谢配合。”疫情防控的号角一吹响,张晴晴便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晴晴说,“扫码、测温、登记……这些事看起来虽小,但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真正站出来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这是作为一名选调生的职责,更是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所在。”

王倩,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席井村锻炼。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王倩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与席井村工作人员一起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酒精、口罩等防疫物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此外,摸排重点地区来肥返肥人员信息、电话追踪核查、汇总上报数据、处理安康码变色申诉、疫情防控值班、防疫政策宣传也成为了她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王倩表示:“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吃苦;因为是一名选调生,所以更要有所担当,能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

严竹霄,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关镇村锻炼。

 

二十出头的年纪,还没有褪去少年的青涩和稚气。基层事务繁杂,平时加班加点少不了,周末值班值守是常态,他都没有说过一句苦和累,总是默默地把安排的工作做好。新冠疫情反复,他跟着同事一起走访商店、在建工地等场所,做好信息登记,叮嘱经营户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周末没有休息了,家人也会担心我工作太辛苦,但我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最重要的事,我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大家的安全!”

周爱琴,安徽省2018年选调生,现在淝河镇黄镇村锻炼。

 

周爱琴与黄镇村党员干部一起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居民小区、网咖、旅社等重点场所,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群众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等。她表示:“作为在村锻炼选调生,要将战‘疫’一线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阵地,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自觉同村内党员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安宁。”

不负韶华,战“疫”有我。

淝河镇选调生们在防疫一线

用奉献书写着青春之诗,

用坚守担负起青春之责,

在战“疫”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