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以服务中心建设为支点,助力非公企业解难题

日期:2022-03-24 15:03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为破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集中区党建工作难题,包河经开区聚焦“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核心任务,探索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益企”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整合运用党务服务、公共服务、产业服务和社会服务资源,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企业发展的优势。

在政治功能方面,常态化深入企业、园中园开展三查一找专项行动。2021年以来,累计完成党组织关系转入292名,摸排口袋党员197名,主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及群团组织,新组建党支部18个。完善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内培外训的方式,以园区党校为主阵地,定期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授课;积极组织党支部书记赴合肥北乡支部等地进行业务培训,解决党务工作者能力不足的问题,系统提升非公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水平。

在服务功能方面,益企党群服务中心连续引入40余家社会化服务组织,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财税代办、项目申报、信用咨询等17类、150多项服务,承接“大厂”“小店”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线上线下均可提交材料,由益企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直接受理并审核,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企业新设立4小时审批。线下年服务企业12075家,12104人次。

益企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窗口

在孵化功能方面,党建指导员、片区网格员包联到企业。中心根据企业需求举办专场银企对接会、人力资源招聘会;依托“益企大讲堂”阵地,为企业提供宣讲定制服务,围绕党建指导、税务政策解读等开展培训10余次,助力企业降低要素成本。围绕党群阵地共建共用,在益企党群活动中心精心打造 “益企读吧”“益企舞吧”“益企练吧”“益企乐吧”等特色阵地,满足党员和群众会晤学习、休闲娱乐、联谊交友需求。围绕活动开展,组织侨见新力量,我们在驿起”羽毛球联谊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衣往情深”爱心棉衣送暖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开展政策解读培训

在数字功能方面,益企党群服务中心以数字党建为技术手段,实现了对党务工作、人才公寓申请的网上通办,做到环节“减负”,服务“加分”。深入推进开发区“智慧党建”工程,通过整合省市区创新创业资源,开发包河经开区党建工作和企业服务信息化平台,实现企业注册使用、政策宣传、信息发布、项目申报、在线交流、活动展示在线完成,公共服务平台已注册企业和服务机构499家。运用大数据建设园区企业和党组织的信息化服务平台,配置党群服务中心数据,实时掌握党群服务中心开放、运行情况和党组织、党员学习情况,把线下教育动员与线上交流充分结合,推动党建工作,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