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党建引领搭平台,勠力同心再出发

日期:2022-04-18 11:04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包河经开区营商治理体系建设,包河经开区创新组织设置,通过组织创新和细胞再造,把基层组织这个神经末梢延伸到商会经济最活跃经络上,以党建带动商会建设

 

包河经开区顺利召开中共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委员会暨产业联盟工作推进大会     



4月15日,包河经开区顺利召开中共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委员会暨产业联盟工作推进大会。包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先财主持会议;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云、包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红、商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商会党委书记周先玉就如何发挥商会党委作用发言。他表示,商会党委在包河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工作机制,在商会组织建设和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为包河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商会会长葛茂金同志就如何发挥商会平台作用做实做深产业联盟发言。他表示,商会具有会员众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是联系政府、市场和企业的桥梁纽带。近年来,包河经开区商会始终坚持在服务会员发展、强化行业自律、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今后,商会和商会党委将继续为园区产业搭建平台,通过成立产业联盟,打通园区产业内外循环,畅通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努力将商会打造成为:凝聚人心的平台、交流沟通的平台、整合资源的平台、聚才汇智的平台、协同发展的平台、标杆展示的平台,为包河经开区尽早进入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史道云对包河经开区商会党委和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和赞同;他从内部和外部分别阐述了商会与党组织、工商联、管委会的关系,并要求各商会企业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史道云对商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党的建设,争创“四好商会”;二是强化统战工作,不断壮大商会企业队伍;三是强化服务功能,发挥商会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作用;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引导企业和企业家健康发展。


中共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委员会的授牌仪式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国家强。包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先财表示,园区的产业布局有利于企业发展,政府将会出台相关政策优化营商硬环境和软环境。其中硬环境指道路等,争取1-2年让园区面貌大幅提升;软环境指商会加联盟。园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支持,只有企业发展好,包河经开区才能发展好,提速发力优势产业,打造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