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下沉一线青年志愿者防疫展风采

日期:2022-04-22 11:04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在最近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头,无数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坚守在防疫前线,将自己投入一线工作中。义城街道迎淮社区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迎来了由市直、区直、企业等单位下沉的优秀骨干,他们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要求下沉,加入到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为社区防疫一线注入了新的力量。

坚守“疫”线保平安——合肥市引江投资 刘天阳

图片 3.jpg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刘天阳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号召,以一名防疫志愿者的身份,下沉到义城街道迎淮社区防疫最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319日至今,刘天阳同志始终保持积极主动,每日早早到岗,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身着红马甲、手持测温计,认真仔细地检查出入小区的每位居民的安康码、行程码,并且测量体温,他用自己和煦的笑容、温和的态度给居民们带来暖入心头的“春风”。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安徽交易集团工程部 王宏

图片 6.jpg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当集团吹响防疫志愿服务“集结号”,王宏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和基层的一线防疫志愿者工作。319日一早,王宏同志便来到紫云赋小区,在出入口设置的防疫站点值守,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穿上“志愿者”红马甲,手持测温枪,王宏同志认真地对每一个人每一辆车做好登记和摸底排查、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遇到不满与抱怨时,耐心解释;对不会使用安康码的老年人,也耐心帮助完成健康码申领,教会他们使用。居民们无不对王宏同志竖起大拇指称赞!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包河区教体局 王林

图片 9.jpg

疫情就是命令!315日上午,区教体局党员王林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义城街道迎淮社区统筹安排下,王林同志负责协助滨湖润园小区物业,科学防控疫情。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章”,胸配“红党徽”,“鲜红”的党旗下,是他忙碌的身影。下沉社区近一月以来,王林同志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主动,在他的努力下,居民群众对社区防疫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安全防护意识得到增加、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满意度极大提升。

“疫”不容辞 “青”尽全力——合肥热电 杨宁波

图片 12.jpg

“我是党员,派我去!”“社区防疫志愿者让我来!”作为合肥热电的一名青年党员,杨宁波同志踊跃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在义城街道迎淮社区江山印小区东门协助社区和物业共同抗疫。面对这场疫情的“倒春寒”,杨宁波同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麻烦停车扫安康码,测量体温。”“请戴好口罩,不要扎堆,扫码进入小区。”“近期防控形势严峻,请配合我们的防疫工作。”成了他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他冲在前、干在先,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冲锋在前,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先锋队”的力量。

“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聚沙成塔、滴水石穿,在防疫工作中奉献力量、无悔青春。用心、用情、用担当书写青春答卷,筑牢疫情防护第一线。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