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平塘王村:用心破难题,细节见真情

日期:2022-04-29 10:04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4月22日至26日,在全市三轮区域性核酸检测中,淝河镇平塘王村华中汽配城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高效开展。这得益于该村创新思路,推出一系列暖心之举。

破解排队难,“绿色通道”速通行。22日核酸采样从清晨开始,临近上学时间,部分学生在队伍中焦急等待。了解到这一情况,村党委委员、村委委员王萍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建立起一条“绿色通道”,优先为学生登记采样,并向其他居民说明情况,获得大家理解。之后的核酸采样中,这条“绿色通道”一直保留着,为老年群体等弱势群体暖心开放。

破解扫码难,“预登记码”全配备。由于部分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没有安康码、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只能扫身份证,检测工作进度慢、效率低。村卫健办副主任李玉蓉注意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为老人们集中申请预登记码,并制成可随身携带的挂牌。老人们有了挂牌,大大缩短了排队时间,核酸检测效率进一步提升。

破解采样难,“上门采样”传温暖出门下楼,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来说是个难题。为方便这类群体,村卫健办主任李琴琴提前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在册二十余人,安排专人上门采样,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三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平塘王村华中汽配城采样点分别采样2388人次、2032人次2683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成功完成对常住居民的摸底筛查。平塘王村为保证采样顺利进行所做的一系列便民之举,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用心破解难题,用细节见证真情,平塘王村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效能,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蒋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