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党建引领 扛起责任 争当疫防“急先锋”

日期:2022-05-09 09: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知危而进,逆险而行,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当金寨南路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后,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持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

社区工作者——“70后”党员李德红、“80后”党员周一珑


社区妇联副主席李德红,是地质队、安装四公司和地质队恢复楼3个老旧小区所属网格的网格长。老旧小区一直是社区防控的重难点,老年人比较多,流动人口比较多,巡查和排查的任务重。除了日常的巡查、排查,她还要参与到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中,持续坚守中,她的声音沙哑说不出话,一度生病,她也只是去医院就诊开药后,便又重回岗位。

周一珑是社区“两委”委员,在做好3个回迁小区和1个老旧小区所属网格疫情防控的同时,作为社区分管城市管理的负责人,他还需要对辖区各类商铺的疫情防控进行日常巡查。今年4月,因家中遭遇重大变故,他被强制要求休息2天,处理家中事务,但他依然选择了坚守,没有休息一天,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居民志愿者——“50后”党员董荣华、“60后”党员丁星

作为“金玫瑰”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董荣华带领巾帼志愿者开展高龄及独居老人的上门探视、邻里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巾帼志愿者们频频出现在小区值守、便民核酸检测等点位,并开展“敲门行动”,走访了解高龄及独居老人的困难和生活需求,为他们送去“爱心菜”,帮助他们申领预登记码等。

每天清晨,丁星都准时来到小区值守点,配合做好量体温、“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工作。除此之外,作为“星星点灯”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他不但积极参与到小区的疫情、安全巡查,水电工出身的他还带领志愿者一道经常深入小区居民家开展水电、家用电器维修等志愿服务,解居民燃眉之急。

下沉干部——“80后”党员董冬、“90后”党员张佳鼎

董冬是合肥热电集团党员干部,自今年3月份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以来,他一直在地质队恢复楼小区坚守。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也是第一时间向单位主动请缨,来到常青街道社区防疫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今年清明假期,因家中孩子没人带,他也只是请了半天假,第二天一早,他依旧准时出现在小区值守点。面对社区轮班调休,他都婉言谢绝,“这个小区我熟悉,更便于开展工作。”董冬说。

张家鼎是合肥燃气集团下沉干部,和董冬一样,他也是主动请缨来到社区防疫一线的。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和社区网格员轮流值守在安元小区和地质队小区,在小区值守点,他总是严把关口,有序引导居民测体温、“两码”联查。在便民核酸检测点,他总能按照分工,做好秩序维护员和信息登记员的角色转换等工作。(黄宏亮)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