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一条便民道 铺就“民心路”

日期:2022-05-16 11:05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走在新铺的石砖路上很方便,雨天心里踏实多了!”这是家住义城街道滨湖润园29栋的居民们最近共同的心声。

图片 1.jpg

居民走在新铺的石砖路上

图中铺设的石砖路,是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为响应居民需求,发挥社区居委会、居民代表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三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作用,通过“微协商”方式,进而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门口事、难心事的典型缩影。

据了解,滨湖润园是大型回迁安置小区,随着入住率的不断增高,部分居民直接从绿化带抄近道的现象频发,踩出的小道晴天“光秃”一片、雨天泥泞不堪,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图片 2.jpg

修整前小区绿化带被踩出的小道

今年二月初,社区通过党群家访和实地走访后了解情况得知,附近楼栋电梯不能直达地下车库,很多车主便选择抄近道下车库,因此对修建便道的需求也比较迫切。

图片 3.jpg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实地查看

并走访了解群众需求

群众有需求,支部有行动!迎淮社区党支部一方面联合物业开展意见征询,另一方面组织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及物业代表等召开迎邻议事协商会议,并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商讨修建便道的可行性,最终形成了以现有踩踏的小路为基础,建设长30米左右、宽度为90公分石砖路的方案。

图片 4.jpg

社区召开迎邻议事协商会议

施工过程中,社区和居民代表全程参与,及时沟通相关细节,周边群众也给予积极配合,使其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

图片 6.jpg

便民小道正在铺设中

“一条便民道不仅方便了大家,更是体现了党的关心,把群众关注的每一件小事落到实处、落到了群众心坎上。”小区居民李大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居民事,无小事。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将进一步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构建幸福和谐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