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党建引领,暖新驿站营业中 贴心服务精准送达

日期:2022-05-13 11: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走进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可以看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坐在大厅的沙发上休息。其中一名快递小哥拿着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矿泉水说道:“以前我们累了都是在电动车上躺会儿,现在社区成立了‘暖新驿站’,告诉我们工作间隙可以过来坐一坐,歇歇脚,为社区的贴心服务点赞!”

近年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和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这些群体作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是城市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日,竹西社区正式挂牌组建了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的“暖新驿站”,为他们搭建一个暖心港湾。

社区“暖新驿站”主要为辖区快递、外卖小哥等群体提供饮水、热餐、如厕、雨伞、休憩、手机充电、无线网络等自助服务,以及文化娱乐、政策咨询、活动场地、红色教育、困难帮扶等特色服务。暖心配置一应俱全,基本可以解决户外工作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驿站内还布置有学习角,让快递小哥在歇脚的三五分钟里充电蓄能,营造出温暖、互助的红色正能量。

“我们这处驿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精心打造成综合性暖心服务阵地,免费对外开放,无论是外卖小哥、快递小哥还是网约车司机,都可以在此歇歇脚,我们也希望把这特别的关怀送给这群为我们默默服务的群体。”竹西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承诺,一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关爱社会新群体、关心社会新青年,将温暖传达得更广、更深、更精准。同时,社区党委也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鼓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