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志愿服务践初心 便民服务暖民心

日期:2022-05-20 08: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了更好的开展梳背桥社区服务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贴心的便民服务,梳背桥社区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开展了以“磨刀义剪”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进小区,便民服务暖人心”主题活动。近期,该项服务走进了辖区内的雍龙府小区,由具有磨刀、理发特长的志愿者们为现场的居民提供磨刀和理发服务。

免费磨刀,小事做实“践初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前期社区走访过程中,社区志愿者发现,很多家庭都存在刀具等变钝从而影响正常使用的困扰。因此,社区特地安排具有磨刀经验的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切切实实为居民们解决“烦心事”。

活动现场,磨刀摊位前放置了40多把待磨的刀具,听说有这种免费磨刀的便民服务,一些居民把家里大大小小的各种剪刀、菜刀都搬了出来。“自己磨刀费时费力,而且还很难磨得锋利,家里的菜刀好久没磨了,迟钝的很,社区的免费磨刀服务切实解决了我的问题”,一位居民高兴地说着。磨刀师傅动作娴熟,用磨刀石细细打磨剪刀和菜刀,磨刀过程中还反复加水清洗降温,不一会儿就把刀具打磨的锃亮,焕然一新。

爱心义剪,贴心服务“零距离”

理发师傅那边前来排队理发的居民也是络绎不绝,主要以小孩和老人居多,“附近没有理发店,带着宝宝出门理发太麻烦了,正巧咱们社区有义剪服务,太好了,赶紧趁机带着宝宝来剪个头发,”一位年轻宝妈说道。师傅在询问完每位居民对发型的要求后开始剪发,凭借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为居民剪出满意的发型,经过理发师的巧手打理,大家个个神清气爽,精神焕“发”。

“事虽小,情意深,点点滴滴暖人心”。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而且拉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文化氛围。后期,梳背桥社区党支部将继续结合居民实际需求,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形式更加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把更多惠民项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