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黄巷村:“疫”路同行 父子齐上阵

身边的榜样
日期:2022-05-27 17:05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巷村上下齐心、向险而行,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在这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批先进典型,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我在阵地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岗、守好位、尽好职,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今天,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黄巷村80后小伙程飞与他的父亲程乃付的抗疫故事。

这些都是我应当做的

“您好,请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每天,程飞都准点来到黄巷村淝河大厦疫情防控点,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向来往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查验两码、登记信息……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在抓防疫的同时本职工作也不能落下。在结束了6个小时的值守后,程飞迅速回到工作岗位,处理信息、上报表格,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入夏后,天气日益炎热,在农村长大的程飞不怕苦、不怕累,头顶烈日,工作热情不减,火辣的阳光在他的脸上留下明显的口罩印,性格内敛却坚毅的程飞笑着说:“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是自己分内的事,能为群众做点事,再辛苦我也觉得很值得。”




图|程飞在查验司乘人员两码


父亲的话深深激励着我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四百公里外的上海静安区阳曲小区,程飞的父亲程乃付,也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他主动请缨,从3月28日起每天身着防护服挨家按户为小区居民配送约2000份防疫物资,背着药箱消杀的身影穿梭在小区的每个角落。父亲告诉程飞,疫情就是命令,群众有需要,作为安保人员他们必须顶上,能为防疫出一份微薄之力,累点不算什么。“父亲的话深深激励着我,我不能让他失望。”



图|程乃付在运送防疫物资

为了“大家”,我不后悔

父子二人同在一线抗疫,老家的重担全压在了程飞母亲一个人身上,当前正值农忙,年迈的母亲一边料理农活,一边操持家务,身体日渐消瘦,程飞只能通过电话向母亲嘘寒问暖,叮嘱她不要过度操劳。程飞的二宝刚出生不久,两个年幼的孩子全靠妻子一人照料,每天晚上忙完工作后,程飞便立刻飞奔回家,帮助妻子共同照顾孩子。即便如此,程飞的母亲和妻子却没有一句抱怨,默默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提到家人程飞时常心中有愧,但为了工作,他不后悔。“‘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安心,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不会辜负家人的苦心”。
  在防疫一线,像程乃付和程飞一样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的抗疫战士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胜利的曙光必定会到来。 


作者:祁家君、彭森磊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