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党建引领 科技先行——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活动

日期:2022-05-26 17: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坚持党建+科普模式,将科普与党建相融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近日,合肥科技馆常青街道社区分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活动,组织辖区科技工作者、居民、青少年学习“科普中国网”权威科学内容、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技动手做活动、科普知识问答、变废为宝,保护环境、科技为民志愿服务等内容。

活动一“变废为宝,保护环境小朋友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创作意图、制作材料和制作过程。宣传自己的环保作品,宣传环保理念。

活动二:科普互动问答知识题库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宣传低碳生活理念,科普环境保护意义。

活动三:科技服务现场组织学习科普中国”网权威科学内容,下载“科普中国”APP,及时了解最新的权威内容,前沿科学和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

活动四:科技动手做面向青少年开展,探究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有趣的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面向居民开展科学文化素质提升服务系列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培养环保意识,激励居民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淝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好地发挥“科普社区”功能,进一步夯实“党建+科普”品牌,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科学素养,助力社区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