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包河社区党委:拆违规地锁 解居民心锁

日期:2022-05-27 16:05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私家车数量剧增,社区香港街部分路段商户为各自便利,选择用地锁、地桩自行“圈地”,占据着公共区域,使原本并不宽阔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在增加安全隐患的同时也影响了周边居民正常出行。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党委以解决香港街停车难为切入点、着力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包公街道城管办开展拆除地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解决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

社区党委首先安排党员志愿者上门,和商家就拆除地锁行动进行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与配合,随后由街道社区执法人员使用专业拆除工具进行拆除作业。针对扎根于地面的地锁,工作人员先用铁锤破除铁锁,再用铁锹撬出残余路面的铁架,其后将拆除过程中产生的螺丝钉,铁块一并带走,避免误伤行人。

此次整治活动累计拆除占领公共区域、消防通道等位置的地桩、地钉、地锁共30余处。居民张女士说:地锁被拆除了,感觉心情舒畅多了,道路也让出来了。

下一步,社区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巡查,防止私自安装地锁现象反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私设地锁、地桩等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公共利益,做到还道于民、还路于民,进一步巩固提升治理成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