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主题党日学民法,美好生活多一“典”

日期:2022-05-27 15: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淝南家园“红管家”第二党支部联合社区综治办在南庭芳小区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 美好生活多一典”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有关于婚姻家庭、共同财产、合同纠纷侵权责任等法律知识讲解,比较通俗易懂,大家可以拿回去看一下。”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通过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前来抽入住证的居民重点宣传民法典中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我想咨询下,车子卖了,但是没有办理过户登记手续,现在出了交通事故谁赔钱?”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通俗易通的语言和身边的案例向大家讲解法律知识,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活动,能够让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各类法律宣传手册300余份,环保袋子、毛巾等宣传物品5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10余条。(淝南社区:宋芳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