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高质量党建赋能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27 17:05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包河经开区着力寻找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共振点,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以高质量党建赋能营商环境。

聚焦服务效能。班子成员、部门、片区工作站、产业联盟、企业协同发力,围绕经济发展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走访企业3400余家,发布党委、政府强企惠企、助企纾困政策,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走访收集的问题,动态更新问题台账,积极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建立常态长效机制。2022年来累计为企业解决政策咨询及申报、公租房申请、人员招聘、道路维护、奖补对接等问题约290个,助推园区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

包联领导走访企业_副本.jpg

包联领导走访企业

聚焦政策扶持。承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业务、区发改局项目立项(备案)等区级行政权力赋权事项,在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开窗受理,方便企业就近办理业务。新增便民办税“小窗口”,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财税代办、项目申报、信用咨询等服务,有效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提高纳税人的办税便利度。为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汇园等3大平台共300余家企业提供累计1300万元的房租减免,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高效生产。2021年以来,帮助254家企业获批各类专项奖补资金共3056万元,为115家企业职工办理公租房和人才公寓申请,共计363人。线下年服务企业11805家,服务人数12104人次。

聚焦融资困难。不定期举办银企对接会,邀请12家银行、担保机构驻点服务,深入企业洽谈,16家中小微企业获批低息贷款5100多万元。推送市政府信易贷平台、区政府小微企业助力贷,丰富民营企业的融资选择。

聚焦培训需求。依托“益企商学院”、“益企大讲堂”等平台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培训、合肥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等6期各类培训。

合肥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班.jpg

合肥市市长质量奖申报培训班

聚焦企业用工。对接徽商人力等公司,搭建企业用工信息和招聘服务平台,宣传解读就业培训政策,引导实现高质量就业。常态组织企业走进社区和高校开展集中招聘,线上通过“益企招聘汇”平台为企业推广用工岗位信息1800多个。

聚焦法治建设。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培训累计15场次,围绕“劳动保障”等典型法律问题,开展了《工伤保险条例》等专题讲座。管委会、街道、派出所多方联动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商会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坚持“矛盾在一线排查、纠纷在一线解决”,走进企业帮助协调用工问题等34起、75人次。指导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完善用工备案制度。牵头开展农民工工资清欠、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保险购买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