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淝河镇黄镇村:“端午”撞“六一”,选调生的用心很走心

日期:2022-05-30 19:05 稿源:淝河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奶奶,马上就是端午节了,我们代表村两委来看看您,您最近身体还好吧?”“小朋友,叔叔阿姨们来为你实现微心愿了,这是送给你的绘本,祝你儿童节快乐!”5月28日,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淝河镇黄镇村选调生周爱琴和村两委成员、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特殊群众,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为了让村里特殊群体度过温馨、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周爱琴和村两委成员很早就精心策划两节慰问方案,筹备开展端午节慰问特殊群体、“六一”儿童节圆梦“微心愿”活动。她事先准备包粽子所需物品,精心挑选实用慰问品,征集并实现14位小朋友儿童节“微心愿”清单。

5月28日一早,周爱琴和村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在村委会亲手包粽子,既为慰问对象准备“粽情”,又让孩子们收获“粽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周爱琴将提前准备好的书籍、绘本、玩具等礼物送给到场的孩子们,拆开礼物时的迫不及待和发自内心的连声感谢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微心愿”的喜爱。

后,周爱琴和村志愿者一一入户上门,为6户困难户和孤寡老人送去新鲜出炉的粽子和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与他们话家常聊近况,祝福他们生活健康快乐;为没有到场的孩子们送去“微心愿”礼物,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乐观生活。

周爱琴表示:“能让村民们感受到村两委的节日祝福,看到孩子们收获喜爱的节日礼物,我觉得自己比他们更开心。今后要更加珍惜到村锻炼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继续在组织的关心指导下,尽己所能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盼,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村民家里,送到群众心里。”

作者:刘克琼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