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仰光社区:“粽”情“粽”意暖民心 为民服务践初心

日期:2022-05-30 19:05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迎接端午佳节,让每位居民感受节日气氛,同时加强邻里互助精神,5月27日,在党建引领下,仰光社区社会服务站联合社区退管、计生协、退役军人服务站共同开展了“浓情端午粽飘香 和谐邻里一家亲”端午主题活动,居民、志愿者、社工、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用一个个粽子串起邻里情。

活动前几天,社工就带领着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开始了食材的采购,粽叶的挑选。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拿着从家里带来的锅、盆等包粽子所需要的必需用品,开始泡发糯米、豆类、清洗粽叶。十点活动正式开始,十几位居民三四人一组快速进入包粽子环节,对于不熟练的居民,热心的邻居主动的教授技巧:“先拿两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成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了……”大家有说有笑,一边高高兴兴包粽子,一边相互交流包粽子的方法,不一会,一百多个造型各异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上午的粽子包好后,志愿者们用从家里带来的大锅,将粽子一个个煮了起来,为下午的粽子派发进行准备。在准备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向现场居民宣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民生政策,突出宣传城乡居保“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优势,鼓励未参保人员早参保、多缴费和长缴费,增强参保意识,提高缴费水平。下午两点半开始,50多位社区居民陆续来到现场从志愿者手里领到了由邻居们亲手制作的粽子。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现在超市买粽子也很方便,但是这些邻居们制作的新鲜出锅的粽子更有意义,更好吃呢!”

“粽”情“粽”意暖民心 为民服务践初心。同时,下午仍然安排有热心居民在现场包粽子,下午包出来的粽子将由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送给日夜为大家提供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企业退休老人、计划生育特扶人员、退役军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以及辖区幼儿园师生,为大家送上温情的祝福,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民生关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