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日期:2022-06-09 15: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常青街道梳背桥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深入企业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商圈企情走访活动,聚焦企业实际需求,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难题,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切实为企优化营商环境。

宣传“合运通”平台,筑牢战疫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来(返)肥货运车辆服务管理,合肥市启用“合运通”货运车辆预约通行服务平台。梳背桥社区根据已掌握的辖区企业的基本情况,针对有公路货运需求的生产经营企业,入户宣传合运通备案工作,现场指导企业填写《企业信息备案登记授权说明》和线上注册“合运通”企业帐户,并详细讲解“合运通”平台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让企业了解认识并真正学会使用“合运通”平台,进一步筑牢战疫防线。

送惠企政策“干货”,为企纾困解难

梳背桥社区一直注重营商环境的打造,主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社区经济工作人员通过认真研读有关政策,结合辖区企业的行业性质和经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入户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干货”,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各类政策奖励补助,助力企业把握政策机遇,享受政策红利。在送政策的过程中,积极收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予以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向企业宣传“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介绍平台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指导企业通过平台协调解决问题。在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餐饮企业关于申报餐饮企业稳岗补贴政策、中小微企业关于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批零住餐旅游企业用水用气费用补贴政策等问题共20余条。

利用“红驿家”服务驿站,助推精准服务

梳背桥社区将中海环宇“红驿家”党群服务驿站作为与各企业加强联系的温馨“驿站”,社区人员经常在“红驿家”与辖区企业人员进行谈心聊天,并互换“名片”,通过互加微信、登记企业联系人台账、推广“为企服务政策推送群”等形式,与企业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及时了解企业现状和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中海环宇天地商业街一家企业的财务在“红驿家”党群服务驿站里与社区人员互加了微信并加入常青街道“为企服务”政策微信群后说到:“在‘红驿家’里,让我们企业有了家的感觉,政府是真心为我们企业考虑的,进入这个微信群后,每周都有推送政策和申报提醒,了解最新政策就更加方便快捷了。”

下一步,梳背桥社区将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在提升企业政策知晓度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政策指向的精准度,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分类精准指导,切实做到“能落地”,加大企业政策申报后的回访工作力度,切实做到“快兑现”,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企业的满意度。(阚静怡 毕明芳)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