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一二三”工作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日期:2022-06-13 09: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我是党员我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常青街道淝南社区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参与其中,将党员身份亮在群众当中,将党旗树在群众心中,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通过“一二三”点线面方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党群服务“一个核心点”。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目前报名的党员共有42人,在党员活动室、暖新驿站等阵地播放教育片,利用电子屏活动播放在疫情防控中的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等,逐渐打造一个共融、共建、共治、共享的党群服务中心以及“15分钟党员活动圈”。

运用互联网+网格服务思维,拓宽党群服务“两条线”。针对党员通过线上报名的不同志愿服务项目,就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等项目认领,精准建立台账。针对党员报名的项目,社区针对性的做好业务培训,以及做好学习跟进服务,并将培训学习形成“一人一档”。社区“90”后党员盛峰通过“我是党员我报道”线上扫码参与,认领疫情防控以及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项目,每天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在梅兰家园小区值班值守以及在核酸检测点做现场秩序维护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答疑解惑,目前志愿服务时长120小时。

提升基层服务品质,创新推行“三种服务方式”。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激活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做表率、树标杆,认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进行业务分析,把作风建设写在为民服务中;以师带徒,练就自身过硬本领;421日,非公党支部书记彭本超通过电话了解到社区100岁老人李言英生病在家,需要去卫生服务中心拿药,支部书记立刻对接常青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上门为老人做身体检测,通过“老带新、传帮带”形式对年轻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实践上传授经验,真正成为基层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以干促行,在融会贯通中抓成效,通过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工作,充分发挥“快递小哥”工作优势为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截至目前,社区丹鸟快递有三名快递员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