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沿河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织密社区“安全网”

日期:2022-06-14 09: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常青街道沿河社区党委坚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织密社区安全屏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全民反诈在行动 守好桑榆“养老钱”采取党员带头、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发力,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和转发相关信息32条、防诈小视频23条,引导1100多人次转发相关信息、视频,不断提升居民群众防骗反骗意识。线下通过“先锋党员+网格长+网格员”组成反诈骗宣传行动小组,全面进社区、上街头、入便民核酸检测点,开展反诈骗宣传9场次,发放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宣传资料10000余份,牢牢织密反诈“宣传网”,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诈识骗能力,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消防“防火墙”。沿河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员的重要作用,以思想观念转变带动意识提升、促进能力提高,扎实开展各类型安全宣传活动。针对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危险,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及经营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我们不仅要把安全放在嘴上,更要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网格员们表示将常态化开展安全巡查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把牢社区安全关。

应急演练促实战 强化安全保平安。为进一步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建设各项工作,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广福幼儿园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演练在广福幼儿园举行,全校师生在2分钟以内全部疏散到安全场所,整个过程快速有序,顺利达成演练的相关目标。此次防灾减灾演练有效提高了师生和网格员的安全意识,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