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淝南社区:健康义诊进社区 党建引领暖人心

日期:2022-06-20 14: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升居民身体素质,增强居民保健意识,淝南社区党委将党建工作融入社区为民服务中,6月10日上午,淝南社区党委携手合肥阳光消化科医院、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党员志愿者在淝南家园北区广场开展“暖心监测 共享健康”健康监测系列活动——眼科检查、测血量、量血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共建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为居民提供义诊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多,医护志愿者很快摆好检查的仪器,搭建了一个简易的筛查服务点,很多居民便来到社区广场排队等待检查。这边眼科医疗服务队对前来的每一个人都进行了视力的测量,针对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如白内障、青光眼、老花眼等进行检查,检查过后还有专门的人员对老人的检查结果进行耐心解释,并针对需要治疗的过程进行简单说明。针对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眼科疾病,医生还教授了如何预防眼病的方法。

另一边,医生们也尽心尽责帮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的常规检查,并一一回答居民们的疑问,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预防病痛和养生知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们纷纷给这次活动点赞,“在家门口做检查既能得到医生专业周到的检查和耐心的讲解,真是省去了好多麻烦,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服务。”一位前来接受检查的奶奶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今后,淝南社区社会服务站将不断根据社区居民的需要,有针对性的每月开展一次健康监测活动,方便辖区居民,为广大社区居民带去健康切实满足居民的健康需求。

淝南社区将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居民生活更有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