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总支:党建引领“税务蓝”,聚力打造“枫尚”家园

日期:2022-06-15 10:06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随着各地疫情形势好转,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逐步常态化,清枫网格党总支以“枫尚联盟”为平台,积极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参与门岗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组织全体党员主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安全屏障的守护者,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今年4月初,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在看到枫尚联盟群发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后,得知清枫居委会辖区的小区门岗值守防疫压力大、人员紧缺,立即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纷纷报名请战。“虽然我快退休了,但只要党组织有需要,我就要主动站出来……”老党员曹乾荣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最年长的志愿者。次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清枫居委会报到,并齐齐戴上了“防疫劝导员”的袖章,站在了门岗值守的第一线。

“您好,请提前打开手机,扫下进门码,打开行程码,减少等待时间……请给小孩子戴好口罩……”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天山支路的东门是清华园小区人流量最大的出入口,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下来,戴泽清已经不记清这句话自己重复了多少遍。“这些天在门岗做志愿服务,和居民近距离接触,我们才愈发觉得基层工作和医护人员的辛苦。有时候门岗站上2小时,腿就有点酸痛,但是能用我们的辛苦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我们觉得特别值!面对社区抓严抓紧抓实的防控举措,虽然偶有居民抱怨进进出出扫码测温有点不方便,但大多数的居民们都很理解,很配合,很支持。”在清华园门岗,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进出、备案登记、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等工作,为群众宣传介绍疫情防控知识、解疑答惑,为特殊群体及时提供帮助。

志愿服务的过程充满汗水与微笑。下午3点多钟,是小区家长接小朋友放学的高峰,也是阳光最炙热的时候,党员志愿者们挥汗如雨,坚守在岗位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志愿服务期间,无论是小区业主还是快递小哥,无论是老人还是青年,大家都配合扫码测温,支持我们工作,他们的一个微笑都让我感动许久。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女儿今年大五,目前在安医附院实习,她也参与了医院的疫情防控,比我更辛苦”。谈及这些天的值守经历,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党员李玮话语中充满自豪。

“作为枫尚联盟的共建单位成员之一,省税务局一直很支持我们社区的工作。”清枫网格党总支书记黄燕这样说。2022年4月至今,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调配了20余名业务骨干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持基层联防联控工作,坚决扛起防疫情、保民生、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清枫网格党总支注重党员带头作用的发挥,引导在册、在职、在地“三在”党员参与社区公益,以党员为抓手,带动辖区居民自治,联动辖区单位共治,努力打造“尚和而居,尚美而行”的枫尚家园。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