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日期:2022-06-15 11:06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瑞园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积分管理、大共治例会、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推动瑞园党建工作开展,让“一改两为”走深做实。

积分管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瑞园党员积分考核按照“一人一表、一事一记、量化积分、动态管理”的原则,为每位党员建立“积分考核表”,对党员申报积分事项和积分进行计算核实。同时,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定期在党务公开栏中公示积分,同步通过党建微信群推送,对年度积分优秀的党员进行物质奖励,并优先推荐上级党组织的各类表彰,对年度积分排名靠后的党员予以警示,诫勉谈话并限期整改。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进一步完善社区管理体制,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大共治例会,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针对楼栋杂物、高空抛物、乱张贴、“僵尸车”、房屋矛盾纠纷等诸多问题,瑞园党委坚持协商议事原则,通过“大共治协商议事”平台,邀请辖区民警、综管队员、物业公司、驻地单位、居民代表等共商共建,完善问题处理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着重解决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6月初姜大爷来到居民区反映,12栋与13栋人行通道因水土流失,车辆碾压,导致路面坑洼、积水,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和大共治例会协商,确定维修主体责任和维修方案,解决居民诉求。

志愿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向“服务力量”转变利用睦邻馆文化活动平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党群活动,以活动为载体把党员群众吆喝起来、动员起来,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群服务站建设成群众愿去、爱去、常去的地方。挖掘居民骨干,倡导自用自管,实现“服务对象”向“服务力量”转变。同时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推动社区党建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倡导只要有时间、有专业服务能力的党员和群众都可以来做小区志愿者。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