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望湖社区:“三支队伍”助力中考保障

日期:2022-06-15 10:06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一年一度的中考大幕再次拉开,莘莘学子迎来了人生的一次重要检验。望湖社区辖区内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望湖校区是中考考点,为切实做好中考保障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望湖社区党委组建“三支队伍”开展助力中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先锋勇担当

6月开始,按照望湖街道2022年中高考及学业水平考试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望湖社区党委统筹安排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工地、沿街商铺、小区,持续开展中考禁噪志愿宣传及食品安全巡查,在小区出入口、单元口张贴温馨提示,告知沿街商铺经营者及辖区工地负责人,关闭店内宣传喇叭、停止噪音施工,做文明经营户、文明施工者。同时在辖区摸排爱心商家,设立爱心驿站,为广大家长提供了纳凉休息的场所

共建单位作表率

中考期间,望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团总支、教体部门组织客运党总支尧渡河党支部、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行车设备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合肥市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合肥市水务环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志愿者开展了助力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四十八中门口设立爱心助考点。随后,志愿者们联合城管队员,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提醒送考家长遵守秩序,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们安心考试营造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围环境

巾帼力量展风采


6月14日,四十八中望湖校区考点迎来了一支由包河区妇联带队的“包美丽”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区妇联的带领下,街道社区的巾帼志愿者们不畏大雨和酷暑,现场为考生和家长们发放防暑、防疫物资、爱心文具和便民药品,用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鼓劲,为梦想助力护航此外,社区巾帼志愿者们还向前来送考的家长赠送了“金榜题名”、“旗开得胜”、“乘风破浪”、“超常发挥”四类祝福书签,在表达对莘莘学子的殷切祝福同时,也积极宣传了附在书签背面的反电诈、防溺水、消防安全等知识。

此次助力中考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考试结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来播撒文明、传递爱心、服务社会。通过此次志愿服务,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营造了一个安静、温馨的考试环境及和谐温暖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