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红色先锋保防疫 非公组织显担当

日期:2022-06-15 08:06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疫情当前,为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党委仁爱中医医院党支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发挥非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采用望闻问切的“四诊法”为曙光社区抗疫工作提供专业支持与热心援助。

把准方向,提高站位。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合肥仁爱中医医院党支部瞄准政治方向,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也看清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积极组建了一支由党员、骨干医护等医务人员组成的11人的抗疫应急先锋队。

闻风而动,迅速响应。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在党组工作群转发了合肥市包河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同心战疫强作风 党旗飘扬显担当》倡议书,合肥仁爱中医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并在院内进行大力宣传和动员。

问其需求,深化合作。医院支部发挥特长,积极与社区对接需求,先后在曙光社区曙宏新村、旭景家园、创景花园等小区协助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活动6场,免费核酸检测1000余人。双方在每一次的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进行沟通交流,有效加强双方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

切入重点,关注细节。医院党支部在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党员志愿者带头定岗重要岗位,医护人员仔细核对、转运咽拭子样本、清理医疗垃圾、对采样点现场全面消杀。同时,医务人员还向社区采样人员现场演示穿脱防护服的步骤,详细讲解了穿脱防护服的具体流程、相关细节,为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