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河经开区:环节“减负”,服务“加分”

日期:2022-06-20 17:06 稿源:包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


坐落于包河经开区园区内的合肥清清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发展环保水务的制造业民营小微企业。前段时间,一笔“及时雨”似的“真金白银”送上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区领导在常态化走访中了解到清清水处理公司受疫情影响亟需资金支持,通过多方协调,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了200万元的资金问题,并为企业落实“民营小微助力贷”20%贴息补助。4月,清清水处理公司营收突破400万元,较上年同期翻了两番。当下,企业正在筹备新建4000平方米检验中心,与地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抱团协作,打造“省际内循环”。

这是包河经开内园区发展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包河经开区落实“五个一”精准包保措施,党建引领,班子成员、部门、片区工作站、产业联盟、企业协同发力,切实为企解决难题,搭建企业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平台,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企业发展。 

安徽燕之坊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同频共振,树立政治“方向标”

包河经开区注重牵引带动相关行业领域和区域党建工作,建立党建“生态圈”,成立了红领徽商·益企之家楼宇党委、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党委,并组建了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等7个产业联盟,打通园区产业内外循环,畅通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发展。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商会委员会党委书记周先玉表示“商会党委在包河区委、经开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以共建求发展’的工作机制,在商会组织建设和企业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为包河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感谢党工委对千麦医疗党建工作的认可,为支部提供活动经费和书记补助。支部将把党建和检验检测工作相结合,动员公司党员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合肥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思诗表态。通过创新奖励机制,包河经开区已对122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评、划分等次,千麦医学党支部被评为“良好”等次,2000元的党建工作经费补助和200元/月党组织书记个人补助即将到位。

集聚发展,用好企业“助推器”

华益药业生产线,即将进入封装阶段的药片

“之前我们合作的包装企业都在外省,因为疫情,运输上遇到了很大阻力。”华益药业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秦秀宾表示。华益药业是安徽省唯一一家通过欧盟GMP认证的现代化医药生产、研发企业。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在通过产业链党委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于2022年4月牵头举办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会,会上,华益药业与产业联盟内的安徽迅达文化投资集团股份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企业运输成本、储存成本将大幅下降。目前,华益药业7条生产线和40多个半成品生产功能间全负荷运转,46个研发项目同步推进,订单已经排到2022年年底。下半年,企业计划开工建设新厂区,进一步释放产能。

包河区生物医药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会

为更好的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交流,产业联盟还整理形成了“需求清单”和“资源清单”,未来将定期举办对接会议,促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包河经开区也将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会”、“政策宣讲进企业”、“党建圆桌会”等活动为契机,促进产业链党委成员交流配合,通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创新平台搭建、成果转化服务、资本市场合作,为园区内的华人健康、华润三九等22家企业兑现“一事一议”政策,多方协同,推动问题解决,探索建立政、商、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体制机制。

搭建平台,找准服务“坐标轴”

“你好,我是包河经开区片区网格信息员,来了解企业最近发展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地方。”摸排问题,更要解决问题,包河经开区管委会积极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针对企业招聘、融资、培训、配套等共性问题,不断完善解决方案,2022年来累计为企业解决政策咨询及申报、公租房申请、人员招聘、道路维护、奖补对接等问题约290个,助推园区经济平稳运行、高质量发展。

“办事高效重承诺,服务热情暖人心”,2022年3月,安徽固德宝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送上锦旗。固德宝宏因招投标需要亟需注销子公司,但线上提交的材料有多处错漏。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进行电话指导,并将三个工作日的办事流程加急在一个工作日办结,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为做好企业服务金牌“店小二”,包河经开区管委会探索建设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益企”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承接区级行政权力赋权事项,引入40余家社会化服务组织,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财税代办、项目申报、信用咨询等17类、150多项服务,提供“大厂”“小店”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线下年服务企业12075家,12104人次。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国家强。包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先财表示,园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支持,需要提速发力优势产业,打造“千亿级创新型智慧园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