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巧解四道题,赋能基层治理

日期:2022-06-24 15:06 稿源:芜湖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巧解四难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党建引领,部门协同,解好资源整合这道题。芜湖路街道茶亭社区辖区不缺资源,缺的是发现资源,为有效提升辖区资源利用水平,一方面,联合街道城市建设部,平安建设部,城市管理部等多部门对辖区商业街、步行街等区域进行系统性综合性的改造,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促进老城商圈转型发展;另一方面,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挖掘优秀资源,加强联动协作,采取共建共享的方式,扩大居民活动场所,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党建引领,戮力同心,解好非公党建这道题。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力量,发掘非公党建红色动能,树立非公党建品牌。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发展、纾困解难的总体策略,全力为辖区非公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小额贷款、党员发展等各种服务,服务送上门,凝心聚力促发展。

党建引领,协商议事,解好小区治理这道题。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改善辖区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多次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在美化小区道路、刷新小区外墙、停车位的改造、雨污分流、垃圾分类、智慧小区建设等方面收集群众的建议,并结合区、街各项惠民工程的推进,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进行多批次、多方位的整治,全面改善小区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党建引领,精准服务,答好志愿服务这道题结合包河区“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组建小区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动小区党小组长、楼栋长、在职员工参与小区志愿服务队,以楼栋为服务点,定期开展电路检修、扶老助老、代缴水电费、水管疏通等各种便民利民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