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新胡李党支部:“三点”推进“一改两为”见实效

日期:2022-06-27 19:06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方兴社区新胡李党支部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在“一改两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积分兑换点,助推垃圾分类。在利港小区推进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按照300至500户建设一座垃圾分类投放点的标准,利港小区配建了4座投放点,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小区居民对利港4号楼投放点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新胡李党支部及时召开居民代表协商会议,就利港4号楼投放点的下一步使用进行了充分讨论,广泛听取了居民代表的意见,最终一致决定将4号楼垃圾分类点变为“积分兑换点”,在每月的第一周给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兑换礼品,垃圾分类点的功能转变,不仅没有影响利港小区垃圾分类的开展,还大大推进了利港小区垃圾分类的实施。截至目前,新胡李党支部在利港小区共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12次,发放物资一万余元,有效提高了利港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垃圾分类效果越来越显著,厨余垃圾分离量稳步提高。

便民服务点,为民办实事。为进一步服务辖区居民,更好了解民意诉求,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2022年1月,新胡李党支部在利港小区设立便民服务点,安排两委成员专人坐班,零距离服务利港小区居民,让居民有问题不出小区,截止目前,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烦心事20余件,有效化解了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核酸检测点,服务辖区企业。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常态化核酸检测成为常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企业员工需要按时完成核酸轮检,但因辖区企业多,核酸检测点少,企业员工轮检很难达到要求,新胡李党支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疾控部门,开设临时核酸检测点,并组织党员志愿者现场服务保障,先后为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累计12000人次,得到企业的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