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日期:2022-06-27 19:06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是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深入组织动员,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护考、宣传两不误

合肥四中是我辖区的中考考点,也是第一次作为中考考点进行考试工作,共有2000余学子参加中考。迎淮社区在考点设立护考便民点位,为家长提供风油精、扇子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时组织志愿者协助交警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护考的同时结合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线上答题、防溺水警示扇、宣传折页等方式向陪考家长们宣传讲解了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提高群众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电梯“困人”演练保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使用电梯的安全意识,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迎淮社区党支部联合湖滨物业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在模拟演练现场,志愿者乘坐电梯上行至4层时,由机房人员按动急停开关,造成电梯困人故障,乘客按下警铃报警,请求救援,随后应急预案启动,营救被困乘客。整个演练过程中分工明确、响应迅速,环节流畅,现场处置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目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观摩的群众宣传乘梯安全常识,现场招募志愿者参加演练,体验“被困电梯”后如何保持冷静等待救援,让群众掌握电梯发生事故时的自救方法,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 共同守护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

深入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针对辖区小区、商业门面进行集中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隐患,定整改责任人,定整改措施,定整改完成时间,定整改完成人,定整改验收人“五定”原则进行整改落实。有力促进了辖区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

诚然,安全是永恒的课题,宣教当先,只有意识上升了,才有行动上的作为,义城街道迎淮社区党支部将时刻警惕,长期宣传,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