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30 09:06 稿源:包河区大圩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七一”来临之际,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向党献礼!

童心向党 红色观影

为持续做好社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努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七一”来临之际,金葡萄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红色观影”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集中观看《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英雄王二小》等红色影片,接受红色洗礼,感受红色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互动环节中,社工引导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为中国共产党送上生日祝福,让红色文化传承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802a301f14c2292d4adf29951a05b25.jpg

学党史 知党情 守初心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深社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近日,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党的四项基本原则是什么……”活动分为一对一问答和抢答两个环节进行,内容涵盖了百年党史内容,涉及知识面广,面对社工的提问,党员们全神贯注、积极参与答题。在抢答的环节中,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党员们争先恐后,积极抢答,充分展示扎实的党史理论基础。赛后老党员孔维凤笑着说:“以这样的方式学习党史,比自己一个人学有意思多了,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成果展示。”本次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提高了党员的自身修养,更使党员们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爱党、颂党、为党的浓厚氛围。

03c92b7f0068dc0149d1b856b1b0e87.jpg


红歌嘹亮 唱响初心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月27日上午,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红歌嘹亮,在社工的组织下一场红歌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前来参加比赛的党员、志愿者们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用歌声唱响时代的号角,表达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喜悦与祝福。“在红色的旋律中,我仿佛回到了那段红色岁月,歌声的回忆总是最真切、最动人的,它记录和承载了太多,总能给大家以力量、以勇气!”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杨开普由衷地感叹到。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