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常青街道竹西社区:青春自护 快乐暑假——竹西社区暑托班 第一课开课啦!

日期:2022-06-27 18: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持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护航青少年身心安全。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常青街道青年之家、妇联、司法办和社区社会服务站开展以“珍爱生命 快乐暑假”为主题的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暑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禁毒宣传入童心

讲座开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毒品的种类、危害及伪装方式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抵制毒品侵害,并将所学的知识带回家,传播给更多的人,争当禁毒小卫士。

珍爱生命防溺水

活动第二部分,老师首先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结合溺水游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科普溺水的危险性和防溺水的方法。其次,老师教授孩子们在没有救生衣的情况下,如何利用矿泉水瓶制作一个简易的救生漂浮物。最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急救心肺复苏方法,让孩子们熟悉并掌握心肺复苏的一个操作流程。利用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掌握防溺水安全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个人自救能力。

普法护航助成长

讲座结束后,社区志愿者面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多个角度宣传讲解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家长认识到呵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开展个性化课程是落实中小学课后服务的一项民生实事,也是构建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实现教学惠民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是竹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彩假日”暑托班第一课,接下来暑托班将面向辖区青少年免费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红色宣讲、环境保护、青春自护等多种服务,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快乐的五彩假期!(管晨雨)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