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党员“三亮”激发 非公党建新动能

日期:2022-06-29 17: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非公企业党建水平,打造社区特色党建品牌,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为企纾困解难题,激发非公党建新动能,6月23日,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党委启动五里庙装饰世界“小个专”党建示范市场创建活动,开展非公党支部党员“三亮”活动暨党员经营户和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党员“三亮”活动以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为内容,活动中,安徽省明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引导党员经营户和党员职工佩戴胸牌,在门店和岗位分别悬挂“党员经营户”、“党员先锋岗”等公示牌,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活动,在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自身素质、加强党性锻炼、谋划市场创新上争先进、当优秀。通过党员示范,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鲜明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调动广大职工和商户的生产经营积极性,营造文明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活动以党员经营户亮牌率、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率、职工群众和商户参与率、非公企业发展取得的经济效益为标准,及时发现、总结一批有激情、有招数、有能力、有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给予适当表彰和奖励。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党委副书记陆海群宣布了《五里庙装饰世界党员“三亮”活动方案》,明杰党支部书记胡正传宣布五里庙装饰世界党员经营户和党员先锋岗(职工)名单,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为党员经营户和党员先锋岗进行现场授牌,安徽明杰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君、党员经营户代表和党员先锋岗代表发言。

授牌仪式上,五里庙社区党委书记胡彦虹首先就开展党员“三亮”活动、创建小个专示范市场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保障;二是把握基本原则;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四是强化机制建设。其次,向获得荣誉的党员经营户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总结提升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争先进、创一流。 

下一步,五里庙社区党委将积极引导“小个专”特色党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政治引领为主线,以“组织领建、商户共建”为市场发展理念,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着力促进党建和经营有机融合,实现党建引领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