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同安街道卫岗社区:聆听历史回响,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2-06-30 09:06 稿源: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6月27日上午,卫岗社区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党员代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来到庐江福泉山革命烈士陵园、庐江名人馆和安徽省档案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基因。

活动第一站,走进福泉山革命烈士陵园,一眼望去是365个台阶,寓意着365天都在怀念革命先烈。台阶的终点是巍然屹立的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字在阳光折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辉。花篮手郑重抬起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与崇敬之情。紧接着,卫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文兵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庐江县名人馆。在烈士事迹陈列厅内,气氛庄严肃穆。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陈列厅内一件件物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着革命先烈们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不朽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既全面了解了庐江的人杰地灵,又感受了难忘的红色教育。

下午,党员们来到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档案馆,先后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安徽记忆—馆藏档案珍品展、抗美援朝纪实——张崇岫战地摄影作品展等,瞻仰了馆里的一幅幅珍贵图片、一帧帧记事影像,切身感受安徽省数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和蜕变,深入了解安徽省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认真聆听史料解说,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探索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道路的艰辛。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征程,扛起使命担当。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入党誓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社区建设中“站排头、当标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