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选优网格新队伍,起航党建新篇章

日期:2022-06-29 16:06 稿源:望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网格党支部是新时代社会治理背景下党组织最基础的“神经末梢”,也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沁心湖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网格党支部服务群众、激发基层活力,壮大基层党建力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6月份以来,为选优配强社区网格党支部班子成员,社区党委立足辖区实际,按照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的思路,以“三个到位”为抓手,扎实做好网格党支部换届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把网格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网格支部书记牵头抓,各办公室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利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

宣传发动到位。加大对网格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的宣传,以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网格员的作用,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选举基本程序等,让广大党员群众知晓换届选举的意义和程序,确保换届选举有序推进,选出真正能为群众办实事、品德兼优的网格党支部班子。


谈心谈话到位。由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逐一与各网格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了解现任班子建设情况,全面掌握各网格党支部班子运行状况和干部思想动态,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网格党支部后期工作提供保障。

截至目前,沁心湖社区已换届选举网格党支部5个。下一步,沁心湖社区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网格”的服务模式,激发“红色网格”的服务力量,让小小网格化身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做到网格有真情,党群连真心,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