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义城街道:“红纸鸢”来了!

日期:2022-06-29 17:06 稿源:义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村庄整建制拆迁后,等待安置的村民们暂时离开熟悉的乡土,如同一只只“纸鸢”散居在外。

“七一”来临之际,义城街道用一串“红线”,将这些散落在外的力量凝聚起来,让村民们离土不离情。

6月28日上午,义城街道举行“红纸鸢”党建品牌揭牌暨“益汪情深”志愿服务品牌启动仪式,为辖区内散居在外的拆迁待安置居民建起一个温暖的家。

作为包河大建设重要阵地,自滨湖新区启动建设以来,义城街道经过两轮区划调整,15个村庄全部整建制拆迁,辖区内多个安置房项目正快马加鞭建设中。

“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打造党建品牌,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是街道当前期面临的重要课题。”该街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骆念武介绍。当前该街正处于大建设大转型的关键阶段,不少征迁待安置村民都散居在外,在居民过渡期,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红纸鸢”党建品牌应运而生。

据悉,“红纸鸢”党建品牌以该街汪潦村为试点,通过建强村党支部,创新开展“寻找纸鸢”“党建联盟”“益汪情深”“党群发声”“志愿先锋”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党建水平、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由于整村拆迁,不少村民暂时租住在滨湖康园、瑞园和润园小区内,汪潦村与方兴社区康园居委会、瑞园居委会等建立“党建联盟”,通过“属地+住地”双轨管理,保持党员党组织隶属关系不便,让党员在居住地就近登记报到、就近学习教育,建立起学习教育联做、组织生活联过、党员积分联通的“三联”机制,帮助村民更好融入城市发展轨道。同时,针对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党员,村两委还将开展“党员家访”“上门送学”,常态化抓好党员组织生活规范化管理。

与此同时,针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社会救助工作,汪潦村推出“益汪情深”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吸纳辖区内企事业单位、非公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面向社会募集爱心资金,设立专项公益基金,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开展精准帮扶救助。

“今天‘红纸鸢’党建品牌的成立,让我们这些拆迁在外的党员们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我们将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党员力量。”汪福洲平日里十分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红纸鸢”党建品牌的成立让这位拥有28年党龄的志愿者十分激动。

通过党员骨干引领示范,组织成立村“五老工作室”“红纸鸢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汪潦村正积极挖掘鼓励一批“志愿先锋”走出家门、亮明身份,投身居民自治中来。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