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滨湖世纪社区:深化联动共建 凝聚城市基层党建合力

日期:2022-06-30 09:06 稿源:滨湖世纪社区  字体:[] [] []

滨湖世纪社区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行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社区发展深度融合、有机统一,实现了区域内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有效流通、集约利用,从而形成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新格局。


学习共联培根铸魂。通过发挥党建共同体平台作用,组织会员单位党组织学习共联,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讨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精品党课一刻钟”活动,收集到各成员单位党课50余篇,收录35篇。6月29日社区组织党建共同体、共治理事会40家成员单位和区人大代表先后深入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二工区、骆岗生态公园、合肥政文国际会展管理公司二期项目、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身边的重点建设工程,亲身体验感悟新时代日月异的发展变化,感悟新时代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从而歌颂伟大的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品牌共建提质育优。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行动,将党建品牌建设理念植入党建和中心工作,用品牌理念引领单位发展大局,不断探索全域党建提升、融合的创新实践。在党建品牌建设中注重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学校、非公领域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交融互动、携手并进,在促进工作交流、链接社会资源、同办公益创投、锤炼服务团队等方面真抓实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水平。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党总支BRT1“先锋线”、安徽省鼎源工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秉承匠心 先锋立业46家单位梳理、提炼、创建党建品牌,实现了全域创建、全域提升。

公益共为倾心竭力。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建共同体会员单位资源优势,立足实际开展各项为民服务。各会员单位面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的多重挑战,精准聚焦企业所需、民心所向,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紧贴问题热点、难点,不断延伸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深挖资源潜力,找准需求痛点,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将社区“资源池”做大做强,促进公益项目点单、“微心愿”认领、公益众筹等项目的创新升级,形成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形式。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春风小分队”开展税务、社保等政策讲解,为企业排忧解难,健康共同体开展医疗知识讲座、健康义诊等活动为民服务,合肥市文化馆开展为居民送来文化大餐。三年来,实施公益创投、“红色创投”项目215个,投入项目资金198万元,开展活动8000多场,服务居民25.8万人次。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