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包公街道包河社区党委:砥砺前行强党性 区域共建庆“七一”

日期:2022-07-01 10:07 稿源:包公街道党工委  字体:[]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行社区大党委区域化党建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629日上午,包河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安徽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党支部、安徽省文联机关党委、安徽省地矿局机关党委、国元证劵合肥分公司第八党支部、包公派出所等5家共建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统计局服务业处党支部副书记李付传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七一”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书记重点从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以及从中获取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开创美好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包河社区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7位老党员现场颁发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老党员们佩戴着鲜艳的党徽,接过纪念章,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幸福,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社区组织举办的庆“七一”书画摄影展。“翰墨丹青颂党恩、同心向党谱芳华”为主题,社区书画院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通过绘画、书法等形式,从不同角度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园的热爱,歌颂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为辖区居民献上一份高品质文化盛宴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

为普及科技知识,丰富党员活动内容,包河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前往安徽省地质科普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地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党员们通过展厅图片、实物、矿石标本和现代化声光电相结合等形式,从流金溢彩的时光隧道中,重温地质历史,感受地质工作者以苦为乐、奋勇拼搏的激情与荣耀,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秉承先辈在艰苦岁月中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锻炼,以新气象新担当履行使命,展示共产党人的新作为。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