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包河先锋网!

方兴社区康园党委:三个强化,提升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实效

日期:2022-06-30 10:06 稿源:包河区方兴社区服务中心  字体:[] [] []

为把党员远程教育站点管好用好,康园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员远程教育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在完善课程设置、强化制度执行、突出学用结合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远程站点实效,使远教工作散发更多正能量。

一、强化远教课程针对性

每月将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并综合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作为选修课选定的依据。在此基础上,排定学习计划表,提高远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开展“菜单式”点播,提高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学习氛围持续增强。

二、强化远教站点制度性

进一步健全远程教育站点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学习制度,实行专人负责,定期对远教设备进行保养维护,排查相关安全隐患,整理周边环境卫生。从严落实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学用情况记录,详细记录每次播放的日期、片名、收看人数等基本情况,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交流发言,讲述心得体会,以制度倒逼学习成效提升。

三、强化远教学用实效性

以远程教育为着力点、突破点,利用远教平台教学资源丰富、直播及时快捷、形式载体多样等优势,向广大党员宣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除此之外,还定期播放实用科教片、就业创业知识、生活技巧等,引导群众从牌场到会场、从牌桌到会桌、转变观念,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充分发挥远程站点实效。

责任编辑:包河先锋网 
相关文章
  • 部长信箱
  • 12380举报
  • 在线投稿
  • 站内搜索